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膠原蛋白針下巴塑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員林洢蓮絲使用感受

臺中少女針可以被吸收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北屯洢蓮絲淚溝推薦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洢蓮絲1cc使用感受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不能溶解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可以溶解嗎

周鴻祎:只要肯用腦子,就不是簡單的重復    有不少年輕的同事覺得工作重復,瑣碎,沒意思。但我覺得重復里存在價值,關鍵是你能不能用腦子找到。無論勤能補拙,還是熟能生巧,持之以恒,都是重復。沒有重復就沒有專業化的社會。用腦子去重復就是為自己的未來打基礎。    ——周鴻祎    持之以恒就是重復。用自己的頭腦,在重復的基礎上,形成有價值的積累,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基礎。    我記得八十年代初有一個高考的作文,是一個圖,一個人要挖井找水,在地上挖了很多坑,深淺不一,有的地方都快要挖到水了,但因為他淺嘗輒止,沒有在任何一點上真正持久地挖下去,結果是他一點水也沒有找到。    直到現在這個圖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為隨著人生閱歷的增長,我逐漸認識到這樣一個道理:任何偉大的事情都是由很瑣碎的、點點滴滴的事情組成的。要把事做成,就要在一個地方形成足夠的壓強,我們缺少的不是策劃,不是點子,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地把一個事情做得非常深入。    什么是持之以恒?簡單地說就是重復。有一本書叫《變異》,我建議沒讀過的都買一本看看。這本書提出“一萬個小時定律”,他分析了很多有名的成功人士,發現無論是比爾·蓋茨,還是打高爾夫的泰德·伍茲,要想成為高手中的高手,在某個領域成為杰出的專家,一萬小時是最基本的投入。我發現編程序也是這樣。要成為一個合格的程序員,怎么也要寫個10萬到15萬行以上的代碼。如果你連這個量級的代碼都沒有達到,那說明你還不會寫程序。在學校里你寫點幾千行代碼的課程設計、一萬行代碼的畢業設計,這都不算什么。    運動員更不用說了。無論是學跆拳道,還是打網球,都有很多動作需要不斷重復,可能每天都重復成百上千次。有些年輕同事抱怨說工作重復,枯燥無味沒意思。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覺得這種重復毫無必要,是簡單的重復,那你應該想辦法優化它。現在很多計算機軟件設計之初就是為了解決重復勞動的問題。但如果這種重復是必要的,比如像打球一樣必須重復才能找到直覺,那你就要想一想,怎么用你的頭腦,在這種必要的重復的基礎上,形成有價值的積累,為你的未來打下基礎。武俠書上說大俠氣沉丹田,猛出一拳,勢大力沉,非常厲害。但如果你馬步還沒有練好練扎實呢,光記這些口訣有用嗎?還是沒有用。新的領悟、新的發現,都是在不斷重復中得到的。    微博上流傳著一個故事,說的是1948年遼沈戰役的時候,林彪每天深夜都要求匯報每日軍情,其實都是重復著一堆枯燥無味的數據:每支部隊殲敵多少、俘虜多少、繳獲的火炮、車輛多少、槍支、物資多少,還要統計出機槍、長槍、短槍,擊毀和繳獲尚能使用的汽車,也要分出大小和類別。這種工作很繁瑣,很累人,看不出有任何價值。然而,1948年10月份,林彪發現繳獲的長短槍比例、大小車比例、軍官與士兵的比例略微有些異常,從這些微妙的數字變化中他判斷出國軍司令廖耀湘的指揮所就在附近。    以前我也在微博上推薦過一篇文章,叫做《我的助理辭職了》,相信你們很多人都看過。它說的是有個助理幫總經理貼票據的事兒。在多數人看來,這個工作既繁瑣,重復,又沒有意義。但這個助理建了一個表格,把所有報銷的數據按照時間、數額、消費場所等記錄下來。時間一長,她就發現這些商務活動背后的規律,總經理沒交代到的工作也能處理得很好。實際上,她對于重復的態度和在此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方法,讓她的工作不再局限于貼票據的助理工作,她實際上拓展了她的職業生涯。    中國有句俗話:勤能補拙是良訓。“勤”里面就有對重復的態度和重復的方法。我早期創業的時候,也做過很多重復的事,有時候也會厭倦,退縮,想打退堂鼓。比如,年輕的時候我要發展代理商,一天要跑兩三個城市,跟每個客戶重復講代理政策,為什么要做代理,最后累得幾乎要虛脫了,話都說不出來了。我也不想干了,但當時我看了一本書,就是中國首富宗慶后的《非常營銷》。書里有一段,恰恰寫到他不厭其煩地在全國走訪上千家經銷商和代理商,一遍又一遍地講重復的話,一遍又一遍打動每個經銷商和代理商。我看完以后,什么也不說了,接著去跑下一個城市。    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但我在編程的時候,比誰都能坐得住。別人頂多編兩三個小時就得出去透透風,吸根煙。但我坐在那里,除了吃點飯喝點水,可以十個小時一動不動。編程的時候,如果有人在旁邊玩游戲、看電影,別人總會忍不住溜一眼。但我可以做到完全無視。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你如果堅持下來,你就可能做到了。很多人只看到人家成功的一面,卻沒有看到他為成功做出的積累。有個七個饅頭的比喻很恰當,你吃了第七個饅頭以后終于吃飽了。別人就開始研究,你吃的第七個饅頭是用什么面粉做的?為什么吃了這個饅頭就飽了呢?他們沒有看到你前面還吃了六個饅頭,這六個饅頭就是我前面提到的“一萬小時”的積累。    有本管理學的經典叫做《從優秀到卓越》,書中提到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比喻。企業都像一個巨大的飛輪,特別重。我們每個人去推,一下兩下,這個飛輪紋絲不動。但大家堅持,咬著牙不放棄。突然有一天,這個能量積攢到一定數量,飛輪就慢慢動起來了。一旦這個飛輪動起來,自己就有了勢能,后來大家再推,它就會越轉越快。大家不要覺得自己每天做的事很枯燥,公司每天也有無數的瑣碎的事,我也經常要開很長的會,要跟很多人談話,每天要把講過話重復一遍又一遍。    不要怕重復,我和大家一樣,都是360推輪子的人。 周鴻祎在360新員工入職培訓上的講話 周鴻祎:花別人的錢,練自己的能力 周鴻祎經典語錄 狼性周鴻祎:半是商人半是將軍分頁:123

幼兒園畢業家長感言(一)  尊敬的園長、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是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畢業的日子,很榮幸能夠有機會發表幾句感言。首先,要祝賀大班小朋友,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從幼兒園畢業。同時,我也代表所有家長,向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員工,致以最誠摯的謝意。謝謝你們!  幼兒園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學校,也是孩子的第二個家。是孩子接受啟蒙教育的地方,也是孩子健康成長的樂園。從孩子三周歲時進入托班起到后來三年的幼兒園生活,我切身感受到孩子日益成長的變化。從初次離開父母,哭的一塌糊涂的小屁孩,逐漸成長為今天生活規律、富有愛心,會講故事、會唱兒歌,身體結實,微笑可人,偶爾耍點小滑頭的大孩子。這些變化,都離不開幼兒園老師們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  幾年來,我親眼見證了幼兒園翻天覆地的變化。園領導在幼兒園硬件設施上投入了大量資金,從全部翻新的內部樓道壁紙到外墻的手繪,無論是帶有滑梯的臥室還是更加適合小孩子的衛生間,以及教室電腦和液晶電視的配備,無一不讓孩子更加喜愛這所幼兒園。不定時的對老師培訓,更加增強了各任課教師的專業能力和敬業精神。兩位任課老師,從孩子的日常生活能力到各種技能的培養,從行為習慣養成到微妙的心理反應,都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為家長,我看在眼里,記在心里,我相信每一個孩子在離開這里以后,也將深深的留戀在這里度過的無憂無慮、純真無暇的幼兒園時光。  孩子是愛情的延續,是家庭的希望,是我們的未來。孩子是父母人生中最為寶貴的作品,永遠值得我們去精雕細琢。xx幼兒園作為本市一流的幼教機構,不僅直接影響著孩子的成長,也促成了我對家庭教育的內容、手段和技巧的反思,影響到自己教育理念的形成和改善。幾年來,我深切的體會到,面對這樣一個無時無刻不在拓展自己的視野和能力,時而天使偶爾魔鬼的小生命,父母更多時候不是要樹立權威,而是要放下身段,與孩子平等對話。不要一味付出金錢財物,而是要盡可能的多陪伴孩子,參與孩子的活動,與孩子共同成長。  作為一位母親,我非常自豪孩子在xx學到的一切,再次感謝幼兒園全體教職員工無私的愛和辛勤工作。最后,讓我們一起祝愿,祝愿xx幼兒園蒸蒸日上,越辦越好!祝愿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更要祝愿所有的孩子們,展開天使的翅膀,從這里出發,飛向更遼闊,更高遠,更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  幼兒園畢業家長感言(二)  尊敬的園長、各位老師、以及我們天真可愛的孩子們:  大家好!我是劉曦珠的媽媽,很榮幸能夠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代表我們班的家長表達對幼兒園以及各位老師的感謝,感謝你們辛苦的工作,感謝你們對幼兒教育的熱愛和投入,感謝你們給所有的孩子帶來一段豐富多彩、健康快樂的幼兒園生活。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女兒在幼兒園已度過了精彩的三年時間。三年前,她還是一個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會的小孩子,經過老師的培養和教育,關心和鼓勵,讓孩子們在興趣中學習,在學習中掌握知識。現如今,她已成為一個具有多方面本領的小大人了!這三年,也是孩子在幼兒園里接受新知識、接觸新事物的啟蒙階段。學做操、學識字、節目表演、珠心算比賽、做游戲、做手工等等,豐富的活動令孩子們的幼兒園生活多彩多姿,既培養了孩子們的技能和適應能力,還完成了幼小銜接的平穩過度。  在這里,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家長,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師們深深地鞠上一躬,真誠地說一聲:“謝謝,老師你們辛苦了!”  孩子們,你們即將畢業,馬上就要結束曾經給予你無限溫暖,無限關懷的幼兒園生活了,相信,此時的你們一定有著很多的不舍。舍不得離開疼愛你、關心你和照顧你的老師,也舍不得離開幫助你、喜歡你和牽掛你的小朋友,那么,借此機會請和我一起大聲說吧:“老師,你們辛苦了!老師,我們愛你!”  作為家長,我們多想讓孩子們長久的停留在“送變電幼兒園”的溫床中啊!可是小鳥在一天天長大,它終究有一天要高飛;我們的孩子也一天天在成長,也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幼兒園,進入他們人生的另一個驛站。  相信,每位家長及孩子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對他們的熱情與關愛!在未來的人生歲月中,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會用心努力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負老師對他們多年的細心教導與殷切期望!而我們家長,對所有的老師同樣充滿著無限感激和深深的情意,因為你們不僅是孩子的老師,也是我們家長的親人!  再次對我們幼兒園辛勤的園長、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并祝我們送變電幼兒園越辦越好!祝愿所有的小朋友都快樂、幸福、平安,也希望小朋友們能很快踏上更大、更寬、更高的人生舞臺!  謝謝大家!  幼兒園畢業家長感言(三)  可敬的張老師、項老師:  可親的各位家長:  可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時間飛逝,轉眼間我們的孩子就要畢業了。我是同同的媽媽,很榮幸能夠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代表我們大一班的家長表達對幼兒園以及各位老師的感謝,感謝你們辛苦的工作,感謝你們對幼兒教育的熱愛和投入,感謝你們給所有的孩子帶來一段豐富多彩、健康快樂的幼兒園生活。  回想四年前,同同只會講溫州話,而現在能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對比以前,同同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現在他會識字、會讀書、會做算術題、會畫畫、會唱歌、會跳舞,還了解了許多的科學知識,等等。更讓我感動欣慰的是,同同性格愈發地完善。現在的同同自信卻不自傲,積極進取又能肯定他人的長處。比如他學圍棋后,回家告訴我們:我們班里,聊聊第一,我第二。他既肯定了聊聊的圍棋水平,(www.lz13.cn)又有戰勝聊聊的積極性。  孩子們的進步,離不開老師辛勤的耕耘。我們家長私底下也經常說:能遇到項老師、張老師,是孩子們的福氣。兩位老師教學水平高、工作能力強,對孩子更是細心、耐心、關心。而我也聽張老師、項老師說,我們大一班的家長,是幾個班級中最熱情,最配合老師工作的。說真的,我也深有同感。我們大一班的家長,或熱情、或活潑、或幽默、或貼心、或智慧、或周到……有的做一手好菜、有的對服飾搭配特別有研究、有的歌唱得特別好、有的畫畫得特別棒……總之,你們很棒!我們因孩子而結緣,那么讓我們把這緣分持續下去,如同一位媽媽講得那樣:盡管孩子們畢業了,我們還是朋友,還是姐妹!  接下來的話,阿姨是對小朋友們講的。孩子們,你們即將離開幼兒園,相信,此時的你們一定有著很多的不舍。舍不得一起玩一起鬧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小伙伴,更舍不得離開疼愛你、照顧你和教育你們的老師,那么請小朋友們站起來,跟著阿姨一起說:“謝謝,老師!……老師,你辛苦了!……老師,我們永遠愛你!……”  還記得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問他在哪里得到最寶貴的東西,他說是在幼兒園。因為幼兒園教會他:把自己的東西與小伙伴分享;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要放整齊;飯前便后要洗手;做錯了事情要及時道歉;要注意觀察周圍的大自然。  今天,孩子們就要離開幼兒園了,但幼兒園永遠會留在大家的心中。我們的小寶貝們,將會帶著從幼兒園學會的知識和技能揚帆遠航。  謝謝大家! 大學畢業感言 大學畢業感言一句話 人生感言經典句子分頁:123

余秋雨:青云譜隨想  恕我直言,在我到過的省會中,南昌算是不太好玩的一個。幸好它的郊外還有個青云譜。  青云譜原是個道院,主持者當然是個道士,但原先他卻做過10多年和尚,做和尚之前他還年輕,是堂堂明朝王室的后裔。不管他的外在身份如何變化,歷史留下了他的一個最根本的身份:17世紀晚期中國的杰出畫家。  他叫朱耷,又叫八大山人,雪個等,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七子寧獻工朱權的后代。在朱蓮出生前223年,朱權被封于南昌,這便是青云譜出現在南昌郊外的遠期原因。朱權也是一個全能的藝術家,而且也信奉道家,這都與200多年后的朱耷構成了一種神奇的遙相呼應,但可憐的朱耷已面臨著朱家王朝的最后覆沒,只能或僧或道,躲在冷僻的地方逃避改朝換代后的政治風雨,用畫筆來營造一個孤獨的精神小天地了。說起來,處于大明王朝鼎盛時代的朱權也是躲避過的,他因事見疑于明成祖,便躲在自筑的“精廬”中撫琴玩曲。但相比之下,朱耷的躲避顯然是更絕望、更凄楚,因而也更值得后人品味了。  究竟是一個什么樣的院落,能給中國藝術史提供那么多的觸目的荒涼?究竟是一些什么樣的朽木、衰草、敗荷、寒江,對應著畫家道袍里裹藏的孤傲?我帶著這些問題去尋找青云譜,沒想到青云譜竟相當熱鬧。  不僅有汽車站,而且還有個火車小站。當日道院如今成了一個旅游點,門庭若市,園圃蔥翠,屋宇敞亮,與我們日常游玩的古典式園林沒有什么兩樣。游客以青年男女居多,他們一般沒有在宅內展出的朱耷作品前長久盤桓,而樂于在花叢曲徑間款款緩步。突然一對上年歲的華僑夫婦被一群人簇擁著走來,說是朱耷的后代,滿面威容,步履沉重。我不太尊敬地投去一眼,心想,朱耷既做和尚又做道士,使我們對他的婚姻情況很不清楚,后來好像有過一個叫朱抱墟的后人,難道你們真是朱抱墟之后?即便是真的,又是多少代的事啦。  這一切也不能怪誰。有這么多的人來套近乎,熱熱鬧鬧地來紀念一位幾百年前的孤獨藝術家,沒有什么不好。庭院既然要整修也只能修得挺刮一點,讓擁擠的游客能夠行走得比較順暢。然而無可奈何的是,這個院落之所以顯得如此重要的原始神韻完全失落了,朱耷的精神小天地已沓不可見。這對我這樣的尋訪者來說,畢竟是一種悲哀。  記得年前去四川流青城山,以前熟記于心的“青城天下幽”的名言被一支摩肩接踵、喧嘩連天的隊伍趕得無影無蹤。有關那座山的全部聯想,有關道家大師們的種種行跡,有關畫家張大干的縹緲遐思,也只能隨之煙消云散。我至今無法寫一篇青城山游記,就是這個原因。幸好有關青云港的聯想大多集中在朱耷一人身上,我還可以在人群中牢牢想著他,不至于像在青城山的山道上那樣心情煩亂。  沒到青云港來時我也經常想起他。為此,有一年我招收研究生時曾出過一道歷史文化方面的知識題:“略談你對八大山人的了解。”一位考生的回答是:“中國歷史上八位潛跡山林的隱士,通詩文,有傲骨,姓名待考。”  把八大山人說成是八位隱士我倒是有所預料的,這道題目的“圈套”也在這里;把中國所有的隱士一并概括為“通詩文,有傲骨”,十分有趣;至于在考卷上寫“待考”,我不禁啞然失笑了。朱耷常把“八大山人”這個署名連寫成“哭之”、“笑之”字樣,我想他見到我這位考生也只能哭之笑之的了。  與這位考生一樣的對朱耷的隔膜感,我從許多參觀者的眼神里也看了出來。他們面對朱聾的作品實在不知道好在哪里,這樣潦倒的隨意涂抹,與他們平常對美術作品的欣賞習慣差距太大了。中國傳統藝術的光輝,17世紀晚期東方繪畫的光輝,難道就閃耀在這些令人喪氣的破殘筆墨中么?  對于中國繪畫史,我特別看重晚明至清一段。這與我對其他藝術門類歷史發展階段的評價有很大的差別。朱耷就出現在我特別看重的那個階段中。  在此前漫長的繪畫發展歷史上,當然也是大匠如林、佳作疊出,有一連串說不完、道不盡的美的創造,但是,要說到藝術家個體生命的強悍呈現,筆墨丹青對人格內核的直捷外化,就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徐渭、朱耷、原濟以及“揚州八怪”等人了。  毫無疑問,并不是畫到了人,畫家就能深入地面對人和生命這些根本課題了。中國歷史上有過一些很出色的人物畫家如顧愷之、閻立本、吳道子、張萱、周訪、顧閎中等等,他們的作品,或線條勻停緊挺,或設色富麗諧洽,或神貌逼真鮮明,我都是很喜歡的,但總的說來,被他們所畫的人物與他們自身的生命激情未必有密切的血緣關聯。他們強調傳神,但主要也是很傳神地在描繪著一種異己的著名人物或重要場面,藝術家本人的靈魂歷程并不能酣暢地傳達出來。在這種情況下,倒是山水、花鳥畫更有可能比較曲折地展示畫家的內心世界。  山水、花鳥本是人物畫的背景和陪襯,當它們獨立出來之后一直比較成功地表現了“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美學意境,而在這種意境中又大多溶解著一種隱逸觀念,那就觸及到了我所關心的人生意識。這種以隱逸觀念為主調的人生意識雖然有濃有淡,有枯有榮,而基本走向卻比較穩定,長期以來沒有太多新的伸發,因此、久而久之,這種意識也就泛化為一種定勢,畫家們更多的是在筆墨趣味上傾注心力了。  所謂筆墨趣味認真說起來還是一個既模糊又復雜的概念說低一點,那或許是一種頗感得意的筆墨習慣;說高一點,或許是一種在筆墨間帶有整體性的境界、感覺、悟性。在中國古代,凡是像樣的畫家都會有筆墨趣味的。即便到了現代,國畫家中的佼佼者也大抵在或低或高的筆墨趣味間邀游。  這些畫家的作品常常因高雅精美而讓人嘆為觀止,但畢竟還缺少一種更強烈、更坦誠的東西,例如像文學中的《離騷》。有沒有可能,讓藝術家全身心的苦惱、焦灼、掙扎,癡狂在畫幅中燃燒,人們可以立即從筆墨、氣韻,章法中發現藝術家本人,并且從根本上認識他們,就像歐洲人認識拉斐爾、羅丹和梵高?  很多年以前北京故宮博物院舉辦過一次歷代畫展,我在已經看得十分疲倦的情況下突然看到徐渭的一幅葡萄圖,精神陡然一震。后來又見到過他的《墨牡丹》《黃甲圖》《月竹》,以及我很喜歡的《雜花圖長卷》。他的生命奔瀉出淋漓而又灑潑的墨色與線條,躁動的筆墨后面游動著不馴和無奈。在這里,僅說筆墨趣味就很不夠了,僅說氣韻生動也太矜持了。  對徐渭我了解得比較多。從小在鄉間老人口中經常聽“徐文長”的故事,年長后細讀了他的全部文集,洗去了有關他的許多不經傳說,而對他的印象卻愈來愈深。他實在是一個才華橫溢、具有充分國際可比性的大藝術家,但人間苦難也真是被他嘗盡了。他由超人的清醒而走向孤傲,走向佯狂,直至有時真正的瘋癡。他遭遇過復雜的家庭變故,參加過抗倭斗爭,又曾惶恐于政治牽連。他曾自撰墓志銘,九次自殺而未死。他還誤殺過妻子,坐過六年多監獄。他厭棄人世、厭棄家庭、厭棄自身,但他又多么清楚自己在文化藝術史上的千古重量,這就產生了特別殘酷、也特別響亮的生命沖撞。浙江的老百姓憑著直覺感觸到了他的生命溫度,把他作為幾百年的談資。老百姓主要截取了他佯狂的一面來作滑稽意義上的衍伸,而實際上他的佯狂背后埋藏的都是悲劇性的激潮。在中國古代畫家中,人生經歷像徐渭這樣凄厲的人不多,即便有,也沒有能力把它幻化為一幅幅生命本體悲劇的色彩和線條。  明確延續著這種在中國繪畫史上很少見到的強烈悲劇意識的,便是朱耷。他具體的遭遇沒有徐渭那樣慘,但作為已亡的大明皇室的后裔,他的悲劇性感悟卻比徐渭多了一個更寥廓的層面。他的天地全都沉淪,只能在紙幅上拼接一些枯枝、殘葉、怪石來張羅出一個個地老天荒般的殘山剩水,讓一些孤獨的鳥、怪異的魚暫時躲避。這些鳥魚完全掙脫了秀美的美學范疇,而是夸張地袒露其丑,以丑直換人心,以丑傲視甜媚。它們是禿陋的,畏縮的,不想惹人,也不想發出任何音響的,但它們卻都有一副讓整個天地都為之一寒的白眼,冷冷地看著,而且把這冷冷地看當作了自身存在的目的。它們似乎又是木訥的,老態的,但從整個姿勢看又隱含著一種極度的敏感,它們會飛動,會游弋,會不聲不響地突然消失。毫無疑問,這樣的物像也都走向了一種整體性的象征。  中國畫平素在表現花鳥蟲獸時也常常講究一點象征,牡丹象征什么,梅花象征什么,喜鵲象征什么,老虎象征什么,這是一種層次較低的符號式對應,每每墮入陳詞濫調,為上品格的畫家們所鄙棄,例如韓斡筆下的馬,韓滉筆下的牛就并不象征什么;但是,更高品位的畫家卻會去追求一種整體性的氛圍象征,這是強烈的精神能量要求在畫幅物像中充分直觀所必然導致的要求。朱耷的鳥并不具體在影射和對應著什么人,卻分明有一種遠遠超越自然鳥的功能,與殘山剩水一起指向一種獨特的精神氣氛。面對朱耷的畫,人們的內心會不由自主地產生一陣寒噤。  比朱耷小十幾歲的原濟也是明皇室后裔,用他自己的詩句來說,他與朱耷都是“金枝玉葉老遺民”。人們對他比較常用的稱呼是石濤、大滌子、苦瓜和尚等。他雖與朱耷很要好,心理狀態卻有很大不同,精神痛苦沒有朱耷那么深,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他與更廣闊的自然有了深入接觸,悲劇意識有所泛化。但是,當這種悲劇意識泛化到他的山水筆墨中時,一種更具有普遍意義的美學風格也就蔚成氣候。沉郁蒼茫,奇險奔放,滿眼躁動,滿耳流蕩,這就使他與朱耷等人一起與當時一度成為正統的“四王”(即王時敏、王鑒、王翠、王原祁)潮流形成鮮明對照,構成了很強大的時代性沖撞。有他們在,不僅是“四王”,其他中國繪畫史上種種保守、因襲、精雅、空洞的畫風都成了一種萎弱的存在,一對比,在總體上顯得平庸。  徐渭、朱耷、原濟這些人,對后來著名的“揚州八怪”影響極大,再后來又滋養了吳昌碩和齊白石等現代畫家。中國畫的一個新生代的承續系列,就這樣構建起來了。我深信這是中國藝術史上最有生命力的激流之一,也是中國人在明清之際的一種驕傲。  齊白石在一幅畫的題字上寫的一段話使我每次想起都心頭一熱,他說:  青藤(即徐渭)、雪個(即朱耷)、大滌子(即原濟)之畫,能橫涂縱抹,余心極服之。恨不生前三百年,或為諸君磨墨理紙,諸君不納,余于門之外餓而不去,亦快事也。  早在齊白石之前,鄭燮(板橋)就刻過一個自用印章,其文為:  青藤門下走狗  這兩件事,說起來都帶有點瘋癡勁頭,而實際上卻道盡了這股藝術激流在中國繪畫史上是多么珍罕,多么難于遇見又多么讓人激動。世界上沒有其他可能會如此折服本也不無孤傲的鄭板橋和齊白石,除了以筆墨做媒介的一種生命與生命之間的強力誘惑。為了朝拜一種真正值得朝拜的藝術生命,鄭、齊兩位連折辱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了。他們都是鄉間窮苦人家出身,一生為人質樸,絕不會花言巧語。  我在青云譜的庭院里就這樣走走(www.lz13.cn)想想,也消磨了大半天時間。面對著各色不太懂畫、也不太懂朱蓮的游人,我想,事情的癥結還在于我們沒有很多強健的現代畫家去震撼這些游人,致使他們常常過著一種缺少藝術激動的生活,因此也漸漸與藝術的過去和現在一并疏離起來。因此說到底還是藝術首先疏離了他們。什么時候我們身邊能再出幾個像徐渭這樣的畫家,他們或悲或喜的生命信號照亮了廣闊的天域,哪怕再不懂藝術的老百姓也由衷地熱愛他們,編出各種故事來代代相傳?或者像朱耷這樣,只冷冷地躲在一邊畫著,而幾百年后的大師們卻想倒趕過來做他的仆人?  全國各地歷史博物館和古代藝術家紀念館中熙熙攘攘的游客,每時每刻都有可能匯成涌向某個現代藝術家的歡呼激潮。現代藝術家在哪里?請從精致入微的筆墨趣味中再往前邁一步吧,人民和歷史最終接受的,是坦誠而透徹的生命。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作品讀后感分頁:123


員林洢蓮絲醫美推薦PTT
台中大雅洢蓮絲木偶紋效果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填充法令紋 苗栗醫美診所推薦DCARD台中大里童顏針會移動嗎 台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m可以徹底代謝嗎 台中豐原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多少錢 彰化洢蓮絲1cc蘋果肌效果 員林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vnp3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